夜笙歌

03光明神殿

随后的一个月他们展开了调查的工作,他们不确定莫宁以前的身份,如果他只是一个市井小民,无论翻再多两百年前的文献都得不出结果,唯一有的线索只有「莫」这个姓氏,还有依照人种的特徵,莫宁有七八成的机率是东帝国人。


但这无疑是大海捞针,靠这点线索,别说是两百年前了,放到现在也很难找到是谁。


莫宁无所谓道「我想这或许就只能靠机缘了。」


「别这麽说,时间还很长。」


「唉,其实我也没那麽赶着投胎,你的人生只有一次,我还可以再等,我们也不需要这麽着急。」莫宁说道。


启勿闻看着莫宁的眼睛「别说废话,我自己知道我在干嘛。之后扩展公司势必要东奔西走,那时候自然会接触很多人事物。刚好也可以帮你。」


莫宁沉默,他不懂为什麽启勿闻那麽想帮他,这个月裡他也多次表示他自己独立调查,但是启勿闻似乎听不进去。


*


光明祭典在即,启勿闻却越来越忙。他暂时放下调查的事务专心工作。


光明祭典最初的目的是为了祝福东帝国的开国君主,直到后来开国君主被神格化了,成为了东帝国的守护神,这一天对皇室来说是家祭,对平民来说则是庆祝国庆与感谢守护神的庇佑。


祭典为期一週,这段期间皇宫前院会对民众开放,是祭典的主要展场,在开幕的时候会有传统的东帝国舞蹈表演,他们会跟着皇家花车游街,演绎着守护神的故事。


而位在游行路线附近的商家与摊贩因此也跟着受益,不在路线附近的商家为了吸引买气,不是打广告就是印文宣。因此像那些中小型的广告公司总是在这个时候最为忙碌。


除了神殿上下在忙着筹备祭典,估计商人也在忙着赚钱。莫宁虽然经历过多次的光明祭典,却不曾好好参与过。


「你开幕典礼那天有空吗?」莫宁问。


「你想参加?」启勿闻回头就看到莫宁满怀期待的表情,改口说道「我有空。」


「你不忙吗?」


「没事,那天我改去帮我妈的忙不就有机会参加了?搞不好还有机会坐第一排,怎麽样?我厉害吧。」


莫宁看着启勿闻,不禁想到哈士奇又蠢又酷的样子,他打趣道「这也是你妈的功劳吧,还想邀功?」


「我妈是小祭司也是我的本事。」启勿闻高声道「不然你去抓一个路人看看他能不能让你坐第一排。」


莫宁闭嘴,他回到自己的房间收拾东西。


这裡原本是一间储物室,跟其他房间相比较小,但摆一张床、书柜跟桌子还是够的。


两个月前他早上给女鬼做点心吃,晚上陪她谈心,经过了一个礼拜的谘商时间,那女鬼才终于投胎升天,就这样他替那个花花公子解决了这个大麻烦。


如今他也拿到了身份证件,还拿到了平常启勿闻一直在使用的全息投影面板晶片,只要将晶片植入手中便可以随时叫出面板。


获得新玩具的莫宁这几天一直在探索面板,目前的联络人也只有启勿闻一人。他虽然很久没变出人身使用人类的工具了,但是电脑跟这东西比起来简直逊色太多,莫宁不禁觉得感叹。


此时许久未回家的布莱斯看到莫宁的房门半开,就进来跟莫宁打了招呼。


「你怎麽过来了?你不去看看启勿闻吗」莫宁继续把玩手中的面板。


布莱斯自己拉了把椅子坐下「因为你比较有趣。」


「我不是女人。」莫宁打趣道。


「我知道。」布莱斯的下巴仰起,饶有兴味的盯着莫宁看「我最近开始对男人有兴趣了。」


莫宁蹙眉「不要把主意打到我身上。」


「谢谢你提醒我。」


莫宁扶额,心中暗骂这个花花公子三千次得性病,布莱斯绝对是史上最油之人。


「不跟你开玩笑了。」布莱斯认真的说道「最主要我是想跟你认识。」


「嗯......我知道你是启勿闻的室友」莫宁补充道「还知道你很花心。」


布莱斯汗颜「咳咳,我觉得你对我的认识太片面了。」


布莱斯滔滔不绝的把小时候的丰功伟业全部讲了一遍,包括他家开了什麽产业,家族历代赫赫有名的祖先都搬出来,足足讲了半个小时,搞得莫宁像是面试的主考官。


「布莱斯少爷.......是在下不才,没有认识到你的伟大之处。」莫宁疲惫的皱着眉头,想要赶快打发布莱斯走,莫宁终于意识到他以前有多吵了。


「唉呀我其实很崇拜你,上次你在联谊上大展身手真是太精采了。」布莱斯斜眼瞟向启勿闻的房间不屑道「只是我平常回来的少,那个傢伙也不打算跟我介绍你。」


「但我其实想叫你一声师傅的。你教教我嘛,你是怎麽办到的?」布莱斯狗腿地说道。


正当布莱斯要继续开口时,启勿闻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动作「我想你待在这裡够久了。」他臭着脸站在布莱斯旁边。


「这位花花公子,请你不要像动物一样发情。」启勿闻继续低声说道。


「我只是想找他聊聊天而已,怎麽就被你讲的那麽龌龊。启少爷我跟你认识多久啊,你真太让我寒心了。」布莱斯无辜的眨了眨眼,回头又叮嘱莫宁一定要教他迷倒女人的技巧,这才满足的离开。


「你找我什麽事?不会是要跟我收房租吧,我可没有吃你家的饭,我还是免费帮佣呢。」莫宁看到启勿闻就想逗他一下。


「我只是刚好经过。」


「我发现你最近很少跟花花公子去联谊,嗯?是没性趣吗?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预约名医,你知道的,我活了这麽久,虽然不懂现在的高科技,但这种事我还是略知一二。」


「因为最近很忙。」启勿闻板着脸,似乎不想理会那些庸俗的话。


「嘻嘻,别找那麽多藉口,别忘了你之前也是花花公子。」莫宁关掉手中不的面板,贼眉贼眼的看着他,启勿闻带开话题,却也不表示什麽。


*


神殿座落在东南侧,建筑风格东西合併,支撑神殿的四根巨大的主柱被透亮的红漆复盖,金丝翠玉在重点部位装饰,柱身刻画了精緻的浮凋,也代表着四个重要的东帝国神话。神庙整体有三层楼高,屋顶是传统的东帝国黑瓦,房梁下挂着大大小小的圆灯笼。


莫宁进门后,主厅摆放着守护神的金像,后面的石牆预留着放置油灯的孔洞,每日小祭司都要重新替换。点上后所有的油灯后,远远看去,一盏盏油灯连成守护东帝国的星座。


而不知是不是莫宁的错觉,裡面竟没有任何一隻鬼魂。


莫宁跟着启勿闻来到一间祭司的办公室,迎面走来一位有着俏丽短发,表情严肃拘谨的女人。


「你说找来帮忙的人是他?」女子淡淡开口,望向莫宁的眼神不那麽友善。


启勿闻简短的回了几句话,他们被启夫人指派去整理仓库。


「你们关係不好?为什麽你妈看起来不太喜欢我?」莫宁好奇地问,他想起刚刚光是站在那裡没几分钟,浑身上下就被启夫人用眼睛扫射了好几遍,想到就觉得一阵恶寒。


「也不算是,我妈本来就那个个性。」启勿闻停顿道「至于你的话.......」


他有些犹豫的看向莫宁,随即转头收拾东西继续说「我以前交的男女朋友基本上都被我妈断光光了。她只要知道我在跟谁交往,就会时不时的出现在他们家附近,即便我妈一句话也不说,最后他们也不敢跟我在一起。」


「所以她应该是觉得你有可能是我的男朋友,才对你这样。」启勿闻解释道。


男朋友?莫宁讶异道「我没有看过你跟男的约会。」


「那是刚好最近都是女的。」


「哦,是这样啊。」莫宁很快就被说服了。


最后在离开前他们试了试神殿人员的服装。以往只有祭司的身份才能坐在第一排,如今若是不乔装打扮一下,他们也滥用职权滥用的太明显了。


莫宁似乎是很喜欢身上试的这套衣服,他照着镜子摆了好几个动作。神职人员的衣服整体以白色为主,几处挂件则是翠玉镶银,穿在莫宁身上,搭配他及腰的长发,俨然就是一个神圣慈爱的神父,但依照莫宁的个性,一开口就会打破了众人神圣的幻想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