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笙歌

01算你倒楣

「身体好痛......」莫宁坐起身,回想起想起下午的那副惨况,低声叹气。


今天下午莫宁照常四处游荡,他遇见了一个死于殉情的女鬼坐在顶楼边缘,每隔半小时就往下跳一次,撞得头破血流,再缓缓飘上来坐着,一直重複跳楼的动作。


「你不累吗?」莫宁忍不住问道


「你是第一次见到跳楼死的鬼吗?你以爲我愿意啊?」女鬼讽刺的说道,恶狠狠瞪了莫宁一眼。


莫宁耸肩,对女鬼缓缓开口「莫不是你还忘记了一种方法?」


女鬼瞪大双眼,莫宁还以爲女鬼终于体悟了放下执念,投胎转世的真理,欣慰的勾起了嘴角。


只见女鬼脸上的青筋开始浮现,尖锐的獠牙在口腔中若隐若现,用青面獠牙来形容她简直太过于谦虚。


「你笑什麽?我他妈就是恨死了那个说要殉情却只让我跳楼的贱人!」女鬼质问着莫宁,再道「要不是我被困在这个鬼地方,只要我找到她,我恨不得看她就撕她一次!」


莫宁无奈的想,好吧,要是我我也撕他。


莫宁挺胸,镇定的说道「即便如此,我是不会放任妳伤天害理的,妳的执着总有一天会使你变成厉鬼索命,我在此就先替天行道宰了你!」


女鬼发狂道「装什麽正义之士,你是厉鬼,怨气可不比我少,你又有何资格说我?」


莫宁帅气的挡下一招便展开了攻势。而女鬼招招狠戾,每一击的鬼气重重,像是要将莫宁吞噬。


莫宁在心中后悔着,早知道她那麽难搞,我就不管她了,照她这个猛攻,现在又还不是晚上,她自身的鬼气消耗剧烈,继续下去,她怕是要魂飞魄散了。


虽然这样就不用让莫宁直接将女鬼消灭,但他只是惋惜的觉得,释怀此事就能投胎转世,但女鬼强烈的报復心理,最终让自己魂飞魄散。


解决完了女鬼,莫宁在医院裏找到了那个被女鬼赠恨的女孩,她的身体被特殊的绑带缠着。


在瞭解情况下得知,那个女鬼叫做方华,女孩们从小便是好姐妹,她们互生情愫,开始交往,却不幸被家裏人发现,那医院裏的女孩家人坚决拒绝她们交往,不准让她们见面,并且将女孩禁足在家中。那女孩瞭解,依照自己父母的权势以及对她的期望,她永远不可能再见到她了。


但此刻方华却找到了她,在听完详情后毅然决然的打算带着女孩去去殉情,女孩有些犹豫,却还是被方华半拖半带的到了顶楼,直到方华跳下去那刹那,女孩愣在了原地,她不想用这种方式永远在一起,但女孩最终还是决定跟随她。


就在那时,她的家人赶到,自那天之后,她一直被家人囚禁在医院,用这种方式不让她自杀。


莫宁有些感伤,方华大概永远也不知道真相为何,他由衷觉得感情真是一把双面刃,它能让人如沐春风,也能让人撕心裂肺,更可怕的是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,你永远也无法料到,你会栽到哪个人的手中,因此,莫宁的内心深处不信情。


他暂时干扰了病房内的监视器,替那个女孩解开了束缚。


「无论妳现在要做什麽,我都不会阻止妳,但我必须告诉妳,即便妳死了也无法跟她在地府团圆,她已经魂飞魄散了。」


莫宁离开了医院,在随便一间公寓休息,一睡就睡到了凌晨,虽然鬼不用睡觉,但是他很常跟着人类的生活习惯走。


老实说今天所发生的事,并不是莫宁的工作,但作爲一隻活了多年的鬼魂,他已经闲的没事干了,他常常扮演各种角色,也算是枯燥生活中的一种乐趣。


*


鬼的依照怨气高低分爲三个等级,分别是:魂、鬼、厉鬼,而等级大部分是在死后就决定好了,作爲一隻无所事事的鬼,怨气只降不升。


魂基本没什麽怨气,只是还留恋于世间,依依不捨的不肯走罢了,无聊没几天就会自己消失去投胎。


而鬼停因爲怨气较多,留在人世的时间几个月到几十年不等,除了等待时间自己消散,大多数会成爲「鬼」的 人,都对人世存在着强大的执念,因此,另一种方式便是达成鬼的遗愿,等愿望达成,鬼就能马上升天了。


莫宁在鬼界中属于厉鬼,他也不晓得自己的怨气有重到可以成爲厉鬼。


自从他作爲鬼身再次甦醒在世界上,他只记得自己的名字「莫宁」,他不记得生前所有的事,但莫宁也不打算深究。


除了心裏有些牴触之外,他不认爲作爲一隻鬼,还需要自己强制遗忘的过去,有多麽值得被想起。


多年以来,莫宁不断地流浪于世界各地,除了吃喝玩乐之外,他还热衷于帮助爲情所困、爲情所死的鬼开导。


莫宁不知道自己这麽做的目的是什麽,或许只是一种消遣,他只是觉得,这是他应该做的事情。


莫宁端坐在床上,开始调息着自己的身体,今天与女鬼对战消耗了太多的鬼气,身体疲惫不堪。


怨气相当于魔力的等级,影响着一隻鬼的等级,也影响着本身可以蕴含多少鬼气,而鬼气相当于那个魔力等级裏可消耗、补充的HP。一旦鬼气被使用至归零,补充的速度还少于输出的速度,这隻鬼将会魂飞魄散。


而大量使用鬼气,且鬼气含量低于一定标准,就会像莫宁现在这样浑身痠痛。


突然之间,莫宁听到了细微的抽泣声,他本想放着等明天再说,但那声音越来越大,他在心中大叹道,鬼生也如此煎熬,还没过一天又送了一个女鬼上门。


莫宁用鬼气搜寻了附近,在隔壁间的衣橱裏发现一隻鬼气微弱的鬼。


他走进那个房间打开衣橱,温柔的先邀请女鬼出来。女鬼先是被吓到,再来是紧张的看向莫宁,她强行停止哭泣,最后憋不住,又哇哇大哭了起来。


女鬼抽噎了好一阵子后对莫宁说道「你说什麽我都会乖乖做的......求求你不要把我杀掉。」


莫宁继续安抚她,并表示自己是一隻善良的厉鬼,要她不要害怕。


忽然之间玄关的门开启,一个高大的人影走来,貌似发现房间裏的动静,并对这裏说道「又带女人回来了?能不能不要成天在外面混。」


「都不知道收拾一下,我跟你合租又不是当保母......」男人越走越近,等看清房间内的人时厉声道「你是谁?」


莫宁疑惑的指了指自己,难道自己现形了?不可能,难道是这个男人看得到鬼魂?


「......除了你跟那个女人,房裡难道还有谁?」男人打量着他跟旁边这隻女鬼皱眉道「你是......那个因为布莱斯自杀的女生?」


「你看得见我们?」莫宁爽朗的笑道「能看见鬼魂的人类还真是少见。」


男人的表情一脸尴尬,迅速关起门来当作没看到。莫宁一下子就穿过门板,抓住了男人的手臂。


「你还没说你叫什麽名字呢,真没礼貌。」莫宁讪笑继续说道「我叫做莫宁。」


男人眼露凶光,将自己的手臂挪开,沉声道「启勿闻。」说完启勿闻就走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
过了不久莫宁又跑来继续叨扰启勿闻「哇啊,你那室友可真风流,不到一个月女朋友就换三四个了,那女鬼还因爲他自杀是不是太傻了啊。」


启勿闻听了心烦,再也受不了他的噪音轰炸「你很闲?」


「是啊!」莫宁飘在半空中,随意摆了个卧躺的姿势,手臂慵懒地撑着头「每天见多了哭哭啼啼的女鬼也是挺鬱闷的。」


莫宁凑近了启勿闻又说「你说爲情所困的男鬼怎麽这麽少?」


「所以?」启勿闻将手撑在额头上,不忘打开面板继续工作。


「所以你是我近期见过最有趣的人了,不然没有人可以陪我说话也挺无聊的。」


他以前常常现形在人类世界游历,但现在科技发达,指纹、出生证明等等琐事,还要佯装生老病死,不然凭空出现又凭空消失,怎麽想都惹人怀疑,所以莫宁好久没跟人类讲过话了,启勿闻能够看见鬼魂让他十分兴奋。


「算我倒楣。」启勿闻淡淡说了一句。

评论